起因是和雅萍討論起最近的手作物

我知道她一向有在做手作

而我最近除了卡片以外呢

迷上了"被設計了!把信封變成文具雜貨"這本書

改天再放上來介紹一番

因為手作的關係

雅萍帶我去了一間叫做"cafe' mai mai"(蝸牛珈琲)的店

因為她說她和老闆混得很熟

老闆要將店面盤人了 不久後會移民到日本去

所以很多手作的材料要出清

帶我們去看看

照片來源:  台南-蝸牛珈琲

_FZinGU7xVEODufDl62OfQ.jpg

很有fu的招牌

9wRsnPbAcMMG8kEzhNNp_Q.jpg  

外觀很漂亮

QR5a7p8aaMOe4MEGh_czwQ.jpg  

老闆其實是一個女生

店裡都是她佈置的 很有巧思

AlZAOSMgpkeOtaNE_aOKhw.jpg  

店裡有許多日本來的雜貨

3hfQ0EsB76OiGoLYYExdkA.jpg  

雖然是出清 但從日本來的 價格還是不斐

雅萍帶我去的時候

我跟她說 若不是我窮到爆

我應該會買到破產 哈哈!!

她店裡我最最最中意的就是

她從日本帶回來的櫃子

照片中有一個很舊很有fu的格子櫃子

我超喜歡的 因為價格關係 我買不下手

但後來 昭的家人們合買送給了我 實在很感動^^

因為還沒想好放什麼 所以就沒有照片可以po上來 ..呵

4J7bZA68NZhsvQPtIXaRTg.jpg  6Hm7G67a60zkjSsBcs5HzQ.jpg  vvKc9KJQNM02TnSmqB_zVQ.jpg  

可惜 我認識這家店的時候

是要結束的時候

雖然會再有人延續下去

可是不知道有沒有相同的FU

先不說這個了

後來我在店裡看件一樣

手作品 是材料包

從韓國來的

就是小書吊飾

(改天補照片)

材料包要價:399元

我心想也太貴了吧

另外現場有一個做好的

是老闆自己手作的

和風式的小書吊飾

(照片有拍 不知丟哪了 改天補囉^^!呵)

我看了看

決定自己做

哈哈....我想與其花400塊買材料包

不如自己發揮創意

自己做

後來我上網搜尋了一下資料

沒有東西

於是我就自己摸索了

做了幾個來送給周遭的朋友

第一個小熊.jpg  

可以用不要的布裁好大小 就可以做了

第一個小熊背面.jpg  

這是背面

小熊內頁.jpg  

內頁的部份 因為這是第一個作品

所以 手邊只有信封紙 較花俏一點

但一樣可當小記事本或是便條紙寫

流浪的少女.jpg  

這個是第一個手作品改造的 因為想送的對象換人了

所以改一下風格 有更為適合嗎

這個主題:流浪的少女

是送給雅萍(她很喜歡呢)

至於背面就不需要更改了

對了 上面的扣子也是用這塊布的其中一個圖案裁下來的

本想做成布扣

但布扣縫好後 背面比較凸不適合黏在平面上

所以我做了調整 將裁下來的布用黏的 比較不立體喔

但布扣的作法很簡單

大家平常有時間可以發揮創意

用不要的布就可以完成

布扣.jpg  

步驟1 先找一個像似鈕扣大小的 我這個是用不要的迴紋針將後面剪掉(廢物利用喔)

步驟2 裁下一塊圓形的布 直徑是扣子的二倍

步驟3 再來縮縫,打結

步驟4 布扣就完成了 是不是很簡單呀

 

後續我又完成了幾個作品

用不同的素材 做出不同的感覺喔

魚與木馬.jpg  

這個我加了蕾絲邊(最近真愛上了蕾絲耶....科科科)

至於角落的草是我用乾燥花做的

在39元的大創買到的素材

而這只是乾燥花裡的一個很小很小的素材

魚與木馬背面.jpg  

對了 布的剪裁需注意圖案的範圍喔 才不會浪費了可愛的布

可愛熊貓+豹紋布扣.jpg   

這個布扣也是用黏的 和用縫的布扣效果是一樣的

可愛熊貓+豹紋布扣外加吉祥如意.jpg  

背面特地裁了這隻熊貓有夠可愛的吧

可愛熊貓+豹紋布扣內頁.jpg  

後來的作品 內頁有做更改

改用全空白的計算紙

感覺更好喔

浪漫小熊.jpg  

這個浪漫小熊就是送給可愛的昭囉

超CUTE的

浪漫小熊背面.jpg  

好了 介紹完畢

最近在瘋手作

改天再介紹更多的手作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